新浪财经

守护梓潼蓝!梓潼县强化道路扬尘治理

媒体滚动

关注

“从内心讲,我并不是想挣什么奖金,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监督,为营造一个更好的城市面貌出一份力,让青山绿水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近日,因举报车辆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四川省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局长罗世光为居民华某某颁发了奖金。

今年5月,为助力道路扬尘治理,持续改善梓潼环境空气质量,梓潼县创新实施有奖举报违反城市管理,先后召开专题调度会4次,成立工作专班和办理工作组,研究部署有奖举报平台建设工作。

据了解,梓潼县设置举报专线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单次最高奖励1000元。同时,对群众的举报线索建立台账,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处置,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自举报平台运行1个月以来,共受理有效举报2679件,其中,受理并办结涉道路扬尘污染类案件18件,处以罚款13150元,发出奖励金1350元。

罗世光说,梓潼县实施有奖举报,为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提供了良好平台,调动了群众参与全民共建美丽清洁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人民城市人民管”,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环境保护新格局,“城市市容秩序明显改善,环境空气更为清新、蓝天白云已然成为梓潼常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