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视频科普】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知道什么是“小金盾”吗?“小金盾”是儿童化妆品区别于成人化妆品、消毒产品、玩具等其他易混淆产品的区别性标志,不是儿童化妆品不得标注这个标志。

依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未按照规定进行标签标识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这意味着,标注“小金盾”的儿童化妆品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将全部标注“小金盾”。

“小金盾”旨在提高儿童化妆品辨识度,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小金盾”不是产品质量认证标志,化妆品包装上标注“小金盾”仅说明该产品属于儿童化妆品,并不代表该产品已获得监管部门审批或质量安全得到认证。

【视频科普】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

广西北海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制作安全用妆系列科普视频,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关注“小金盾”标志,同时也正确理解“小金盾”的涵义。(供稿: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