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信保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38.9亿元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婉)“中国信保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业务的资源保障力度,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38.9亿元。”在今天银保监会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党委副书记盛和泰说。

中小微企业在我国企业组成当中占比高达到90%,是我国经济韧性和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盛和泰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主要是从以下五个着力点打出政策“组合拳”:

一是全力扩大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覆盖面,着力稳外贸、稳经济大盘。中国信保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13.2万家,累计承保金额1033.9亿美元,向中小微企业支付赔款1.1亿美元,并通过多种方式,7天24小时开展客户服务。

二是加大降费力度,着力降低小微企业成本。中国信保合理厘定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险费率,提供优惠费率支持,近期又进一步强化降费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降费力度。截至目前,中国信保小微业务费率已经同比下降13.1%。

三是加大保单融资力度,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国信保通过“再贷款+保单融资”等方式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持续优化“政银保”“白名单”等合作模式,推动银行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提供保单融资政策支持。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已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38.9亿元。

四是提升理赔服务质效,着力缓解小微企业现金流紧张问题。中国信保积极应用小微企业专属“保易赔”“理赔绿色通道”“简易勘查、快速理赔”等服务机制,对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大、现金流紧张的小微企业,结合实际情况优先办理赔款支付。

五是提升线上服务便利性和客户满意度,着力实现疫情期间信保服务不断档。中国信保联合“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来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不见面”的签单服务,今年以来,累计超过6.3万家小微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享受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此外,在中国信保“信步天下”App上还开辟服务小微企业板块,今年以来点击量超过30万次,支持小微企业通过手机端快速查看买方风险情况、办理信用保险业务等。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小微业务平均费率同比下降了13.1%;小微业务平均理赔结案时间同比下降了13.2%。

责任编辑:宁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