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蚌埠市企业年金推介会圆满举行

媒体滚动

关注

6月17日下午,由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蚌埠分行共同筹备的“发展企业年金 健全养老保障体系 助推共同富裕——蚌埠市企业年金推介会”在蚌埠南山豪生大酒店举行。

来自各县区人社系统代表,政府机关部门负责人和符合建立年金条件的企业、医院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工商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昕致辞,他表示工商银行是年金业务“全牌照”银行,全程参与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制度设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年金管理经验。目前受托管理企业年金基金近2,000亿元,服务职工超过1,000万人,托管年金资产规模超8000亿元,受托业务规模位列银行业首位,账户管理和资产托管规模均位列市场首位,是业务规模最大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机构。工商银行将继续创新企业年金管理服务,与大家携手共进,努力开启年金业务合作的新篇章,为推进养老保障制度改革赋能,为实现共同富裕助力。

蚌埠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润北在讲话中说道,企业年金是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自首家企业建立企业年金以来,资金规模、覆盖人数不断扩大,尤其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建立以后,企业年金的发展迎来了第二个春天,今年以来,我们推动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坚持政府搭台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截至目前,我市 137 家企业(单位)15000余人建立了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渊讲话,他表示工商银行将以优秀的战略资产配置和卓越的投资风险管控能力,全力协助蚌埠市各大企事业单位实现年金基金稳健运营和保值增值!让我们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携手并肩,共创未来,开启互利共赢合作的新篇章!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蚌山区财政局与工商银行蚌埠分行签订了企业年金受托账户管理协议。

会上,安徽省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成员曹天河、安徽省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养老金业务主管刘丽先后介绍了工商银行企业年金产品和服务,参会各部门和企业进行了简短热烈的互动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年金有了全新的认识,感觉到这是对企业和职工双面受益的好政策。多家企业明确表达了准备建立年金的意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