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集团首个黑龙江省县域合作项目签约绥滨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2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以供应链带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京东集团数字经济赋能我省农业,从鹤岗市绥滨县开始。29日上午,随着鹤岗市绥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的签约落槌,绥滨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长荣集团三方合作开始,标志着京东集团与我省签署战略合作48天后,实实在在落到了绥滨县数字农业和乡村振兴示范典型的打造上。

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与绥滨县签订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长荣集团与绥滨县签订了县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京东集团、长荣集团与绥滨县签订了乡村振兴数智平台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基于绥滨县在农业产业方面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农产品生产加工能力,依托京东集团的技术、数据、平台优势,绥滨县人民政府、京东集团和长荣集团三方深度对接,在产业升级、商贸流通、区域公共品牌、人才培养、供应链建设、深化生态服务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兴农,品牌强农,生态绥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悉,该项目签约后,绥滨县人民政府、京东集团和长荣集团,拟在农业“可视化生产”“数智化流通”“电商生态服务中心”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将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助力数智化现代农牧业产业集群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绥滨模式”,树立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典型。

据悉,该项目将由京东零售集团零售云牵头,由长荣集团具体负责项目运营,绥滨将有机会得到京东集团从流量到渠道、从品控到市场、从产品到产业等全方位的赋能。项目的落地,将为绥滨建设“北方鱼米之乡、两江牧业重地、边陲能源新区”助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