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临夏:让藏匿儿时记忆的美丽山庄芳华再现

甘肃发布

关注

树荫遮蔽下的潺潺流水旁孩童在嬉闹,花香充斥在空气中,优雅古朴的木质凉亭里散发着诱人的美食味……这是盛夏里临夏市枹罕山庄里的一景。

当下,家庭游、亲子游、露营野餐已经成为新的旅游时尚,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室内奔赴自然,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逐渐玩到了一块,足见旅游形态发生了变化。为适应旅游形态的新变化,枹罕山庄这一临夏市最早的3A级景区也迎来一次大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此次基础设施改造内容包括景观提升和特色餐饮区、茶水区修建,以及道路、水电、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全力提升景区综合承载力。”景区负责人包子龙告诉记者。

走进景区深处,记者看到,新增的长廊、木屋、凉亭、餐饮区、茶水区等已经全部进入了修建尾声,昔日以爬山、赏花为主的景区增添了更多休闲、娱乐功能。

“为满足家庭游,尤其是亲子游的需求,景区还将进一步增加新的儿童游乐设施,并扩建新的生态停车场,在不破坏现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游客更多需求。”包子龙介绍说。

从高处远观枹罕山庄,这里不只是吃喝游玩的最佳场所,还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山庄依山而建、风景优美,是林木茂盛的森林式公园。早在40年前,这里就开始了造林绿化行动,山庄目前有近1500亩的绿化面积,这里已经成为深受人们青睐的避暑胜地。

连日来,临夏各地气温持续攀升,相较于炎热的户外坡地,人们更愿意到绿树成荫的场所度过愉快的周末。据统计,自部分基础设施改造完成以后,枹罕山庄周末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余人,已然成了一个家庭聚会、朋友闲谈的休闲场所。

“浪来浪去还是枹罕山庄”,正如景区负责人包子龙所说,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让这座充满很多人记忆的公园式景区重现往日的辉煌,山庄也成为临夏市发展特色旅游的典型代表,正在释放着振兴乡村文化、经济、生态的强劲动能。

来源:民族日报(ID:lxzmzrb)

编辑:张晋敏 责编:朱旺 校审:王学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