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莆田工匠学院”揭牌成立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工网讯 6月28日下午,福建“莆田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莆田市总工会、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劳模工匠代表、2022年度莆田市数控铣工技能比赛参赛选手代表等,共同为“莆田工匠学院”揭牌。

“莆田工匠学院”由莆田市总工会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立,是莆田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是落实技能强市的实际行动。双方将依托莆田市总工会完善的组织体系优势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优势,围绕打造“匠校”、弘扬“匠心”、锤炼“匠技”、启迪“匠智”,开展教育培训、名师带徒、劳动和技能竞赛、命名选树、宣传宣讲、创新创造、交流合作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莆田工匠”系列工作内涵和品牌,共同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莆田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支撑。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专科层次全日制工科类高职院校。学院注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按照为本地产业培养人才思路,建立专业随产业动态调整机制,通过集团化办学、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基地、产业学院、订单培养等形式,实现专业建设全方位服务对接莆田重点产业发展,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甫工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