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一处私自充装“黑气瓶”窝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3日21时,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夜雷霆出击,在一条山镇白机村55号处查获一私自充装“黑气瓶”的窝点。当场查扣50公斤装的“黑气瓶”21个,15公斤装的“黑气瓶”75个,10公斤装的“黑气瓶”1个,5公斤装的“黑气瓶”2个,共计查获“黑气瓶”99个。

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景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依据景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景泰县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存储、销售瓶装燃气(以下简称“黑气瓶”)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经营形势持续稳定。

在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有部分液化石油气瓶不属于正规充装站充装,有可能存在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等违法行为,极易造成漏气、爆燃等事故,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从源头上能够查处取缔“黑气瓶”的经营窝点,通过明查暗访,采取盯梢跟踪,鼓励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等一系列措施,获取更多的线索。

下一步,景泰县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开展燃气管理执法工作,通过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规范液化气经营企业、销售点日常安全管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县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