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头市石拐区人社局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工作

媒体滚动

关注

内蒙古包头市2021年度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正在进行,各旗县区相互之间通过听取汇报、核查佐证资料、抽查工程项目等方式查找问题,为做好2022年根治欠薪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针对互查中发现的不足,石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重新审查了劳动用工台账,规范劳动合同内容,梳理工程款和人工费拨付情况,查明劳动合同数、考勤人数、工资发放人数有误差的原因,指导有关工程项目用人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关口前移做好日常监管。一是开工前送政策,给参建单位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宣传册》用人单位篇、劳资员篇、农民工篇,引导企业树立依法用工、规范用工的法律思维。二是施工中勤指导,每个项目每月不少于2次的日常检查,目的不仅仅是发现用工漏洞,从而规范合同签订、考勤计量、工资支付流程,更是为了助力企业顺畅施工安全生产。三是停工后存台账,劳动用工一系列台账应当依法保存3年备查,既是一个项目用工情况的年终答卷,也是化解劳资纠纷的重要凭证,督促企业留存完备的用工台账是根治欠薪工作的必要举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