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鹰潭龙虎山景区承办首届厨王争霸赛暨首届“十大名菜”美食评选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做这道鱼之前,先在锅里把鱼煎透,油量要大,油温要高。烧制过程中,不要翻动鱼身,用勺将汤汁不断浇淋在鱼身上,这样即可让鱼肉入味,还可保持鱼的原形……”近日,江西鹰潭龙虎山景区首届厨王争霸赛暨首届龙虎山景区“十大名菜”美食评选活动鸣锣开赛。活动由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承办,鹰潭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参与活动颁奖及活动指导。

为践行稳经济抓发展惠民生行动,切实助企“疫”后生长,创优景区营商环境,活动为每个选手提供了物料补助金,本着“推选本土味道、夯实核心技能、展示赣菜品牌、提振餐饮消费”的思路,充分挖掘龙虎山独有的美食文化,以传播饮食文化为本,以弘扬赣菜文明为魂,以打造“龙虎天下绝”品牌形象为要,赋能景区惠企纾困,破局乡村文旅振兴。

经过紧张激烈的一小时赛事角逐,评委根据味感、质感、观感、营养、食品安全、地域特色等标准,选出了“鹿茸菇炖猪肚、水浒烧大鹅、秘制猪脚 、将军鱼……”等十道名菜,景区道源山庄、三碗水浒餐厅、老陈菜馆、乡村大院等9家单位脱颖而出。

龙虎山区局紧扣“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进行全程食品安全监督,在展现扣人心弦的厨艺大比拼基础上,上好了一堂寓教于赛的食品安全课,将健康饮食、文明消费理念植入大众心中。(通讯员 张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