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乡警方抓获3名网上在逃疑犯

媒体滚动

关注

河北法制报讯 (孙晓卫)日前,通过“抓捕”与“规劝”两手抓,3名平乡籍网上在逃疑犯赵某勇、赵某伟、王某科被平乡警方抓获归案。

6月15日,平乡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梳理网上在逃疑犯线索时,发现赵某勇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山东警方上网追逃,随即对其活动轨迹进行细致摸排,最终成功锁定赵某勇具体位置。该局禁毒中队依据合成作战中心研判结果,循迹追踪、精准出击,在河古庙辖区成功将赵某勇抓获归案。经审讯,赵某勇对自己从他人手中非法收购草兔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与此同时,该局油召派出所获悉网上在逃疑犯赵某伟可能潜回本县户籍地。6月15日,民警经细致摸排,并第一时间与赵某伟家属取得联系,劝导家属珍惜机会,敦促赵某伟及时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攻势下,嫌疑人赵某伟于次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经审讯,赵某伟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云南警方上网追逃的事实。

该局重义疃派出所侦办的一起非法拘禁案,案发时犯罪嫌疑人王某科畏罪潜逃,民警随即对其上网追逃。一年来,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工作,多次上门对其家属进行沟通、规劝。经不懈努力,嫌疑人王某科于6月17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勇、赵某伟已移交当地警方;王某科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