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五进”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增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提升老年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近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老年大学”“进街道”“进农贸市场”等五进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700余份,悬挂横幅28个,利用电子屏幕宣传52次。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进乡村

为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力度,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入团结镇面向团结村、永安村开展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反传销”和“老年人消费教育指导”宣传单,详细讲解传销活动的性质和危害,增强广大农民识别骗局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共建平安乡村。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北安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北安市业旺社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为老年群众列举典型案例,答疑解惑,有效扩大了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壮大了舆论声势,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帮助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杜绝一切诈骗分子可趁之机。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进老年大学

为增强老年人对真假保健食品的辨别能力,提升老年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国家开放大学五大连池分校的老年人开展保健食品科教宣传。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老年人关心的保健养生问题与老年人互动,从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常见套路有哪些、如何预防保健食品欺诈等方面,详细向老年朋友讲解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以及药品的区别。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进街道

北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北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在北安市步行街共同举办了“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共促消费公平”2022年老年消费教育行动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在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如何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告诫其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邮件、社交工具中发来的链接,更不要随便安装陌生应用软件,不轻易相信不明电话、短信,并在地方频道北安新闻进行宣传。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进农贸市场

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在点上布局,以农贸市场监管所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站,在日常工作中不失时机地开展点对点滴灌式宣传,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融入日常,精心策划开展宣传,采取面对面精准投放的宣传方式,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护老年消费者人身财产不受侵害的切实举措。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始终把保障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努力圆满完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任务。(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