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在池州举行颁奖典礼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当那些描写池州的优美文字跃然纸上,译成英文,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希望通过我们的翻译,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池州,了解我们的文化。”6月24日,“杏花村杯”安徽省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池州举行,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吴丽莹在发言时如是表示。

颁奖仪式当天,池州恰逢雨天,素有千载诗城美誉的池州用独特的方式迎接各路参赛选手和嘉宾。本次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以“池州:一池山水·千载诗城”为题,大赛由安徽省翻译协会主办,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池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池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据介绍,2020年9月,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正式更名为安徽省翻译协会,目前其会员75%以上来自安徽,也有来自外省和海外的朋友。至今,协会已联合相关城市举办了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自2021年6月启动第三届大赛以来,共有744名海内外选手报名参赛,收到523份有效译文答卷。经专家组三轮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是讲好安徽故事、展示当地特色的有效窗口,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走出国门的重要方式,是服务国家大局、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徐鸣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也让更多的人对池州这座城市认识更深,知之更多。据介绍,第四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将在安徽阜阳举行。

苏娟康爱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