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升级!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

媒体滚动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日前,马鞍山市对原“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进行了建设升级。6月28日,马鞍山市“120”急救指挥调度平台成功升级,标志着我市院前急救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

升级改造后的120急救指挥系统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和移动云等先进技术,升级了原有程控语音交换、数字录音、120指挥调度、互联网地图、急救分站管理、双机热备等系统,更新了显示实时急救状态信息的LED大屏幕及UPS电源等核心硬件设备,实现了60路通话不占线,坐席话机、应急话机的高质量、高可靠性录音并支持对120线路自检,无线车载视频信息及日常急救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新系统运行后,调度员可以更加及时地在调度系统界面记录报警相关信息,做到快速识别病情、派车。调度席显示器更加清晰地显示急救地图、接警受理和派车记录等界面,实现急救分站和救护车辆状况可视化。同时,该平台还可实现数字化急救质控管理、用户满意度回访分析等功能,对进一步提升我市院前急救和紧急医学救援服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软件及硬件设备的建设升级,马鞍山市120在出车时效和救护能力上更具优势,实现了院前急救更全面、更高效、更精准,进一步提升了我市120指挥调度效率及院前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高质量的急救需求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胡成明 通讯员:陆丽

责任编辑:吴丹

审核:王雨薇

监制:常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