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里用餐有补贴! 附助餐点地图

合肥发布

关注

庐阳区新建多个助餐点

重点解决经济困难、独居、空巢

高龄老年人就餐问题

同时兼顾解决其他有需求

的老年人就餐问题

一、老年人助餐补贴优惠政策

 1.市、区财政配套补贴

 庐阳区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散居特困供养人员,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空巢老人(无子女),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在自愿申请的前提下,在养老助餐服务机构就餐,给予每人每餐减免1元的助餐补贴

 2.助餐服务机构优惠

 在市、区财政及各乡镇街道补贴的基础上,区民政局积极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庐阳支行、安徽刘鸿盛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推出老年助餐优惠政策: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庐阳支行不定期推出助老优惠活动; 安徽刘鸿盛餐饮有限公司针对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餐,餐费20元以内,可享受8折优惠。

二、老年人助餐补贴申办流程

 1.社区申请

 辖区老年居民凭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到所在社区登记申请,将个人信息录入庐阳区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

 2.办理助餐服务卡

 助餐服务卡由街道通知有需要的助餐对象集中办理。有需求的老年居民也可携带身份证、智能手机前往建设银行合肥庐阳支行各营业网点办理,并自行决定充值额度。就餐服务卡办理成功之后,可在我区各助餐机构就餐,还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就餐费用支付,享受相应优惠。

助餐点地图如下:

 庐阳区结合省市暖民心行动部署,出台《庐阳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制定2022年-2025年老年助餐规划,力争2022年底实现全区老年食堂、助餐点社区建设服务全覆盖;2023-2025年,立足辖区老年人实际就餐服务需求,扩大建设范围,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助餐服务,在社区建设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增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30个,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