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揭晓2021年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玉林 发自昆明 6月27日,云南省妇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举办“2021年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揭晓活动,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活动,并为办案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农布央宗致辞。

    本次揭晓活动特别节目,通过以案说法、情景剧表演、专家点评和先进典型访谈等方式,重点讲解案例背后的意义,生动展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事迹,让大家更直观真实地感受这些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维权案例。

    “利用网络虚构身份交友诈骗案”“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妥善处理指定监护人案”“利用网络裸聊‘隔空猥亵’未成年人案”“因虐待儿童被撤销监护人资格案”“人身安全保护令维护同居分手后被家暴妇女权益案”“依法从严惩处性侵犯罪者案”“高科技打拐系统寻回失踪儿童案”“救助校园欺凌受害者案”“整治文身行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案”“非婚生女获平等参与生父死亡赔偿款分割案”等获评“十大优秀案例”,它们是从各系统选送的97个案例中评选产生的。

    据悉,“云南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2016年起,由省妇联、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至今已开展了六届,展现了云南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作用和维权成果,彰显了“她维权”的力度和温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