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考652分!公安牺牲烈士之子坚定选择父亲母校

央视

关注

“爸爸,我像您以前认真办案、认真工作那样,在认真学习,您放心吧!”这是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牺牲烈士包占全的儿子包家骏,去给他长眠于地下的父亲扫墓时说的话。

“爸爸,我高考考了652分,我想您了!”这是包家骏查到高考成绩后心里奔涌的第一个想法。

高考成绩放榜后,包家骏收到包括北大在内很多名校的邀请,但是在包家骏的心中,他的内心早已经有了坚定的选择:中国人民大学,因为这是他父亲的母校。

1995年,包占全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在家乡科左后旗引起了轰动,而包占全却说:“考入一所好的大学仅仅是我回报母亲的开始,我将用我的一生来爱我的母亲,将我的所有奉献给我的家人。”1999年7月,包占全同志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他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以建设家乡、保卫科尔沁一方平安为己任,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公安工作的洪流当中。

牺牲前,包占全同志任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施介派出所副所长,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并多次获得破案能手、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7月10日晚包占全因公牺牲……当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于公,是公安事业的损失;于私,是一个家庭之舟的翻倾。2022年3月29日,包占全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

正是风华正茂,包占全家中上有八十岁的母亲、下有十几岁的孩子。谁不热爱生命和生活?可一旦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注定与风险常常不期而遇。

“父亲牺牲后,我曾悲伤过,也曾徘徊迷茫过,但是我觉得这样父亲并不会安息,所以我要更努力,更优秀,让父亲为我而骄傲。” 包家骏在父亲的影响下,奋力拼搏,寒窗苦读,最终在高考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感谢您给我的爱,感谢您成为我的榜样,感谢您,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一路走来,家骏沿着父亲的足迹,执着、坚定、笃行、向前……

图为:2018年7月25日,包家骏参加由公安部、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公安部英烈子女代表团赴白俄罗斯访问”活动。

6月28日一早,通辽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赵立辉,科尔沁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单华齐,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邬军一行深入包占全家中开展慰问,传达公安厅党委、市局党委、分局党委的祝福与鼓励,与烈士子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烈士子女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家庭困难。同时送上祝福,勉励孩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包占全家属对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市局党委、分局党委及同事们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工作、抚育英雄后代健康成长。

我们致敬英烈、铭记楷模,更加珍惜当下、希冀未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了脚下的热土和头顶的警徽,为了高于生命的伟大理想,为了祖国和人民,科尔沁公安铁军必将沿着英雄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敢打必胜、英勇无畏,向前,再向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