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助力“三城”创建,白山市总工会纵深推进生态示范企业建设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助力“三城”创建,白山市总纵深推进生态示范企业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许翔宇

厂区主干道反复冲洗,厂房卫生死角彻底消除,生产经营垃圾日产日清,科学规划空地植绿增绿……6月28日,记者从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获悉,为助推创建卫生城、园林城、文明城,市县两级工会干部、乡镇职业化工会主席、企业工会干部、各行各业职工、工会志愿者“五支队伍”多路并进,“市、县、乡、企”四级工会联动攻坚,正全面推动生态示范企业建设工作加力提速。

白山市总以企业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组织各级工会集中开展“净、美、绿、清、靓”专项整治行动,覆盖全市400余家企业和3万余名职工,企业新增绿化面积5万余平。市总专门成立6个工作组对主城区140余家生产经营性企业进行走访摸排,建立重点企业环境卫生“绿、黄、红”评价等级考核机制,发现各类问题80余条并全部跟踪督促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党工共建机制效能,整合党工组织志愿服务力量,采取集中整治、认领绿地等方式对企业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累计出动500余人次,清理垃圾近30吨,种植花卉4000余株。

作为省内老牌煤炭深加工综合利用型企业,吉林东圣焦化有限公司在白山市总的引领下,模范践行“两山”理念,投入2500余万元兴建封闭大棚、地面除尘站、发挥性有机物处理装置等环保设施,产品工艺质量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成为全市生态示范企业建设的生动注脚。

此外,白山市总还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理论宣讲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的“三进”活动,不断涵养职工群众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现代公民意识。例如,灵活运用各级工会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平台,采取编制口袋书、开设“今非昔比”网络专栏、在市区主要路段和重点企业设置标语口号等形式,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示范带动行动全域落实、治理全域见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