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肥经开区大学城特色街区第二届“美食秀一秀”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媒体滚动

关注

6月24日下午,在合肥市大学城青年广场,芙蓉社区大学城综管办联合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翡翠湖居委会、大学城商户共同举办了“相约芙蓉文化行 品味魅力大学城”为主题的2022大学城特色街区第二届“美食秀一秀活动。当天活动现场,30余家大学城特色美食商户展示了招牌经典美食,同时邀请观众品尝体验,为广大来客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冲击,留下美好回味,充分展现大学城美食文化的魅力。

老潼关肉夹馍、长沙灌汤臭豆腐、丁氏烧烤海鲜酒家都是有年头的招牌老店,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品尝,表示还是那熟悉的味道。此外活动还吸引了手打虾滑、泰式奶茶、梅龙镇咖啡这样的网红美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品尝并拍照打卡,现场气氛热闹有序。

除了各类特色美食的展示,现场还设置了文化市集区。非遗文化展区,包含:面塑、棕编等,非遗作品的展示与互动体验让辖区的居民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同时,现场也展示了辖区社区社会组织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书香芙蓉”的特质。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合肥春雨家长支援中心星星的孩子参加,孩子们展示了非洲鼓以及绘画作品。

在大学城商户中,有不少爱心商户,大学城簋街美食城以及婕美化妆职业培训学校就是其中两家爱心企业,他们积极与大学城综管办对接联系,主动要求践行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2022年起,积极帮扶辖区困境儿童以及贫困家庭,并于春节期间为这些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活动中综管办特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铜牌。同时,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商家颁发了参展商户铜牌。(徐凌 刘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