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持续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聚焦辖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结合实际,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打下坚实基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排查。

食品生产环节,执法人员以酱腌菜生产企业及食品小作坊为重点进行排查,查看原料进货台账、生产投料记录、等是否使用违禁食品作为原料进行生产。食品流通环节,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食品超市、商超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证照是否齐全、合法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相关进货票据。餐饮服务环节,以餐饮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外卖配送过程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2家,排查整改3个;食品流通单位210余户,排查整改问题3个;检查餐饮单位110多家,排查整改问题10余个。共检查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酒店餐饮部单位130家,排查整改问题7个。下一步,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专项整治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边排查、边梳理、边整改、边处置,集中解决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不断提高全县人民饮食安全,保证此次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通讯员 杨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