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会变身“红娘” 为新疆单身青年职工牵线搭桥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消息,6月24日,新疆第一工人疗养院内场面温馨、欢声笑语不断,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开展的“会聚良缘·同心逐梦”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期间自治区总工会将组织医务人员、公安、海关、教师等各行各业的单身青年职工分批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人力、物力、资金以及阵地上给予倾斜,为职工交友联谊活动提供了保障,切实解决单身青年职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婚恋问题。本次活动是“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广大一线单身青年职工基本职责的具体举措。目前,活动得到40余家单位的支持,已有2000多名职工踊跃报名。

来自各单位的50名单身青年职工通过一面之缘、“缘”来是你、“缘缘”相报等游戏环节和烧烤环节展示自我,充分利用“会聚良缘·同心逐梦”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平台,努力结识志趣相投的知音,以期共赴美丽人生。

新疆大学工会副主席阿不都伟力•依干拜尔地说:“作为新疆大学本次活动的领队,我们今天来了3个人,其中2位已经有了交往意向,真是收获满满。工会搭建这样的平台,有助于年轻人相互认识、了解,希望这类活动持续开展,给年轻人更多认识的机会。”

新疆凯盛建材设计研究院女工委干部韩尚陶说:“活动前,我对单位的单身青年进行统计,因为工作的原因,同事们的性格偏内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领队马玲说:“今天活动很不错,牵手成功的5对中有3位女生是我们公司的,职工们在活动中勇敢表达自己的情感,结识新朋友,感谢工会‘红娘’让各行各业青年职工能在这里结缘。”

来自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老师刘一璇,因为平时生活工作圈子窄,一直未找男朋友。参加此次活动后,她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很好,为我们搭建了展现个人风采、增加了解认识、增进情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感谢主办方让我有机会结识这么多新朋友。”

活动最后,有5对有缘人牵手成功,也有多位单身青年职工找到了自己中意的交往对象,添加了微信好友,活动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结束。(工人时报全媒体记者段静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