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蔡奇作党代会报告: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明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作党代会报告: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明确!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蔡奇同志作党代会报告。

展望未来五年奋斗征程,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