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2年广西工会送清凉活动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工网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一行在南宁深入一线,对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和辅警进行送清凉慰问,拉开了2022年全区工会送清凉活动序幕。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主持启动仪式并参加送清凉慰问。

当日,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凤岭南苑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工程项目工地和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看望慰问了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和辅警,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和慰问金,叮嘱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增强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暑降温,预防中暑。

张晓钦指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工会要主动肩负起作为职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加大资源统筹力度,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线上开展职工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在线下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送清凉慰问,积极推动防暑降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让广大职工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企业、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做好户外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切实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国雄,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林毅,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公安局、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周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