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怀化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3—24日,湖南省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鹤城区红星路小学、盛世华都小区,开展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小区活动,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营造“关注儿童用妆安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学们知道有哪些化妆品吗?”“平时有没有用过化妆品呀?”在红星路小学操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动、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实物和现场讲解,向同学们科普儿童化妆品相关知识。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化妆品不单单是指口红、腮红这些彩妆,我们平时使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霜等都属于化妆品。”在红星路小学安全知识课上,工作人员播放了融入动漫作品的科普宣传小视频,讲解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的含义及相关消费误区,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发放了科普文具袋和宣传手册,用生动有趣的动漫导入式宣传视频、情景式课堂互动和激励式有奖问答,让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潜移默化根植于幼小的心灵。

在盛世华都小区,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设立了“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宣传展示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向业主们讲解如何安全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以及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社会关心关注儿童用妆安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单位、进乡村活动,实现化妆品宣传监管与党建共创、关心下一代、乡村振兴等工作的互促互融。(米满凤 贺小青)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