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美术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作品展在港举行

央视

关注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继往开来”香港美术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作品展于6月24日至6月29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

作品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香港美协和中国美术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联合举办,展出超过200名香港当代出色艺术家的作品,以艺术发挥凝聚精神力量的社会作用。

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这个重大的喜庆的日子里,香港美协200多位艺术家筹备了一年时间,希望通过作品展表达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之情。

香港美协顾问朱达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传统草书书写了作品《归》。他表示,草书的节奏和旋律有生命力,尤其是回归的“归”字,与香港回归祖国所带来的精神是一致的。朱达诚表示,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全新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相信这对香港艺术界会有更好的发展,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香港美协副主席林鸣岗表示,作为香港美术家,对国家把香港定位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感到非常兴奋,希望香港能积极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帮助国家提升文化艺术的软实力。(总台记者 刘丽斌 魏可枫 李志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