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织密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网

媒体滚动

关注

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季的到来和暑期兼职市场的不断升温,6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紧密协同,联合开展第二次人力资源市场统一执法检查行动。

结合全市第一次人力资源市场统一执法检查行动结果和近期各县(市)区、开发区违法违规案件线索排查情况,市人社局调整并扩大了本次统一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区域范围,牵头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庐阳区、蜀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和新站高新区参与统一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共有52名执法人员参与,现场检查各类机构46家,其中32家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检查人员现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通过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列入异常经营企业名录等形式对上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处理。自5月20日启动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全市已累计查处各类案件84起。

为维护市场秩序,巩固整顿成果,合肥市将充分利用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途径,将集中执法检查行动中查处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和执法案件处理结果进行公示曝光。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示警,提升公众对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

李良生张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