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测试车坠楼”,两名试车员死亡,蔚来回应:是意外事故,非车辆原因导致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一台疑似ET7的测试车从蔚来上海研发中心楼上坠下,导致2人死亡。

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22日17时22分许,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安亭东方肝胆医院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事故发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传闻称这台车当时正在测试无人自动泊车功能。

23日晚间,蔚来官微发布消息,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公司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从视频画面来看,坠楼车辆疑似是一台蔚来ET7或ET5,坠地时侧车身着地,地上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和水泥碎块,车身也明显变形。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搬移,还有消防人员施救车内被困人员。

蔚来官网显示,位于上海汽车创新港的是蔚来国际业务总部,蔚来全球量产车研发中心,主要承担整车研发、制造运营、营销和服务职能。

定位于智能电动轿跑的ET7是蔚来的第四款车型,在2021年1月推出,并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这款车是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的旗舰车型,搭载了全球首款大规模量产的1550nm激光雷达。3月至5月交付量分别为163辆、693辆、1707辆。

ET7是拉动近期交付量的重要车型。董事长李斌在一季度财报会上表示,蔚来5月新增订单创下新高,尤其ET7订单表现强劲,有信心实现下半年交付量的快速攀升。

ET5与ET7基于同一平台开发,于去年12月的NIO Day上市,并在今年5月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计划在今年9月开始正式交付。

蔚来正在交付的车型还包括ES8、ES6、EC6。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蔚来已累计交付新车20.49万辆。其中,2022年一季度,蔚来累计新车交付量约为2.58万辆,同比增长37.6%。此外,两款新车型ES7和ET5分别计划于8月和9月开启交付。

蔚来还在搭载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能力,推出了NAD自动驾驶技术。该服务覆盖部分城区道路、封闭高速道路,完整功能采⽤“按⽉开通,按⽉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计划在今年四季度上市。蔚来智能硬件副总裁白剑在近日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蔚来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安全放松的点对点自动驾驶体验。

据官方数据,截至6月19日,蔚来NIO Pilot辅助驾驶里程已经超过4.4亿公里,其中,NOP领航辅助驾驶历程已经达到1.67亿公里。

来源:e公司(ID:lianhuacaijing)

编辑:叶舒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