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要闻 | 山东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山东发布

关注

6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通知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连续三年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在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市要充分认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安全守护行动的重点任务是严查涉及身体健康安全指标不合格产品,强化“三无”等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整治,全面开展“新奇特”玩具和文具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聚焦校园周边及产业聚集区开展质量安全整治,聚焦重要节点加强“网红”玩具质量安全治理,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各市要高度重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或工作措施,建立相关业务领域问题会商、横向协同、联动监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好成效、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机制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安全守护行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形成质量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