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北京发布雷电蓝警!6月25日高温将达峰值

媒体滚动

关注

2022年6月23日15时0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蓝色预警 。预计,23日15时至20时,本市自西北向东南 先后有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西部、北部地区局地伴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 ,请注意防范。

与此同时,北京高温黄色预警 中 ,明后两天高温晴晒天气续航,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5℃~37℃ ,夜间最低气温也有23℃~24℃。

24日至26日中考期间 ,北京以晴到多云、高温炎热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32℃~37℃;夜间最低气温22℃~24℃ 。

25日气温将达到本轮高温过程的峰值 ,26日气温回落。紫外线强,炎热天气持续,请公众,特别是中考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

此外,据气象北京提示,高温天气需注意防御热射病。热射病即重症中暑,是由于暴露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导致机体核心温度迅速升高,超过40℃,伴有皮肤灼热、意识障碍(如惊厥、昏迷)等多器官系统损伤的严重临床综合症 。

热射病是重症中暑的严重类型,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重症中暑又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分为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 。发生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时,只要迅速将患者移到阴凉处休息,补充含盐的水,患者通常不久就能恢复。而如果发展到重度中暑程度,首先会出现热痉挛,发生抽搐,进一步就会发展成热衰竭,患者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弱,甚至休克。

专家提醒,长期处于闷热环境中,年老体弱的城市居民也要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开空调、电风扇是有必要的 ,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 但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最好控制在26℃~28℃。

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要立刻寻找阴凉处休息 ,及时采取降温措施,高烧40℃左右要立即送至有经验的医院进行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