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大涨,百股涨停!外资狂买120亿,基金经理涨到"怀疑人生"!刚刚,央行、证监会最新表态!丹东市公安局火了

同花顺财经

关注

泰勒

大家好哇,今天A股太燃了,全线大涨,近4000只个股上涨,想必大家都快回本了吧,尤其是买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小伙伴们,估计都赚肿了。

可能大家又想基金君来找大涨原因,但是最近A股一直这么涨,原因也快找麻了。

一起来简单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沪深两市高开。三大指数早盘短暂调整后震荡拉升,沪指收复3300点,截止收盘沪指涨1.62%,深成指涨2.19%,创业板指涨3.09%。北向资金疯狂涌入120亿

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900股飘红,更是百股涨停!今日成交再度突破万亿。

今天大涨的原因就是昨天国常会的大消息,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主拉动力,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重要发力点,促消费政策能出尽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所以今天汽车产业链集体飙涨,中金发表报告指,内地购置税政策超预期,汽车市场预期强力复苏,建议关注头部自主整车和新势力车企,包括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长城汽车(601633)及吉利汽车等,以及电动智能零部件商福耀玻璃(600660)。报告指,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颁布后,上汽大众等多家车企纷纷响应,与政府政策形成合力,推动车市强力复苏。同时,新能源下乡活动亦在各地部署,积极拓展下沉市场空间。

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两大新能源龙头均大涨,今日盘后,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全面提升。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这样新能源、汽车股的暴涨大场面,基金经理也看蒙了。

半导体、军工、新能源等赛道股走势活跃,

证券板块午后拉升,中信建投(601066)、华鑫股份(600621)涨停,长城证券(002939)、浙商证券(601878)、中信证券东方财富(300059)、光大证券等集体冲高。

央行、证监会最新发声

6月23日,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今日出席“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

其中:

截至2021年末,沪深股市市值达91.6万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托管面值达18.7万亿元,商品期货交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前列,资本市场总体规模稳居全球第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十年来,资本市场已成为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平台,目前股市投资者总数已超过2亿人。2011年至2021年,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超过9.7万亿元。截至2021年末,公募基金累计向投资者分红3.3万亿元。

外汇局介绍,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显著增强。2021年末,境外投资者投资我国证券21554亿美元,较2012年末增长3.0倍。截至2022年5月末,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上市股票32529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末增长3.9倍;占A股流通总市值的5.0%,较 2014年末增长了2.9个百分点。同期,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债券37831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末增长4.6倍;占我国债券市场总量的2.8%,较2014年末增长0.9 个百分点。同时,我国居民资产跨境多元化配置稳步推进,2021年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9797亿美元,较2012年末增长3.0倍。截至 2022年5月末,累计批准174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共计1575.2亿美元。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正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市场包容性大幅提升,投融资功能显著增强,良性市场生态逐步形成。十年来,股票市场规模增长238%,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

李超介绍,这十年,资本市场的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大幅增长。统筹开放和安全制度性开放翻开新篇章,行业机构外资股比全面放开,启动沪深港通、沪伦通,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并不断提升比重,外资连续多年保持净流入。李超表示,这十年,资本市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坚持通过改革提升监管治理效能,健全市场的内生稳定和外部约束机制,及时稳定市场预期,资本市场风险总体收敛,基本可控。

李超指出,近年来,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持续壮大。截至5月底,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和外资持有A股流通股市值占比达到了22.8%,比2016年提升了6.9个百分点。2021年个人投资者交易占比首次下降到了70%以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逐步建立。

李超表示,近十年来,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体上市公司利润占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的比重由10年前的23%,增长到目前的接近50%,国民经济支柱地位更加巩固。十年间,证券期货业经营机构总资产增长5.5倍;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增长8倍,目前为26万亿元,行业实力大幅增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金融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十年。这十年,我们稳健实施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综合研判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调节和结构调节的双重功能,前瞻性地加强跨周期的调节,有效应对世纪疫情等内外部的冲击。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力地促进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我们坚持管住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2012年以来,广义货币供应量(M2)年均增速10.8%,与名义GDP年均增速基本匹配,有力地推动了国民经济稳健发展。

丹东公安局火了

6月21日,辽宁丹东,一女子与其父亲驾车外出看病,因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被拦。女子称社区给开了证明,早上也刚刚做的核酸。民警表示黄码不能离开。交涉过程中女子倒地,其父亲上前击打民警。22日晚,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通报,涉事父女因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先后两次闯卡被执勤民警依法拦停。女子拒不配合遵守防疫规定,下车与民警争执,过程中其父上前击打民警面部。目前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其父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22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2022年6月21日18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一经街边境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振兴区十纬路卡口附近有群众正在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郝某莉(女,41岁)与其父郝某成(男,70岁)驾车往返十纬路交通卡口时,因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先后两次闯卡被执勤民警依法拦停。郝某莉拒不配合遵守防疫规定,下车与民警争执,过程中其父郝某成上前打击民警面部。

一经街边境派出所依法展开调查。目前郝某莉因阻碍执行职务予以行政拘留十日;郝某成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蔚来汽车被曝冲出总部大楼坠落

据@大河报 报道:6月22日,上海嘉定,创新港蔚来汽车被曝冲出总部大楼坠落。视频中可见一辆汽车侧翻在地,现场一片狼藉。22日下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致电上海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派出所正调查此事,救援已结束,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好了今天就这样,祝大家周五继续大赚!过个好周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