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善为千余市场主体减租金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王 洁

本报讯 “非常感谢政府,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日前,办理完减免租金手续,嘉善县祥云健身会所阳光路分店店长吴丹鹤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吴丹鹤经营的会所,在健身房经营旺季闭馆了两个月。前不久,嘉善县城投集团的经办人员主动找上门,为其办理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手续,共计减免租金267200元。

今年以来,嘉善有不少像祥云健身这样的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为此,该县精准施策,出台《关于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做好县级国企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对承租县属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国有房屋的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扶一把”“加把劲”。

根据政策,嘉善县城投集团对符合条件的主体给予“最多减免2022年3个月租金”的政策支持。截至目前,该集团已为978户承租方减免租金788万余元。“减免租金的政策能在6月底前全部落实,做到应减尽减。”嘉善县城投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经理陈一凡表示。

连日来,嘉善县国投集团也在开展2022年承租集团国有房屋的非国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的房租减免工作。位于罗星街道人民大道的嘉善县祥云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次在“嘉善国投”微信公众号上填报了房租减免申请,申请很快通过了,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企业及时解压。”

“落实相关政策,在企业困难时帮一把,展现的是国企担当,优化的是营商环境,也是企业追求共同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嘉善县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嘉善县已减免承租方1313户,减免租金1200余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