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八举措 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近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特推出八个方面具体措施。

在积极帮助出现困难的市场主体方面: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继续予以资金支持,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对前期信用记录良好、确有还款意愿和吸纳就业能力、商业模式可盈利、仍有市场前景的企业,通过“中银接力通宝”、贷款展期、调整授信品种、调整还款计划、变更借款人、延长计结息周期等方式,缓解企业债务压力,维持企业正常经营,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资金周转问题。

在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方面:继续按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倾斜,并适当放宽延期期限。

在积极拓展担保方式方面: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在确保有效监管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广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动产质押业务。通过银担合作的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合理分担和缓释企业风险,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

在打造线上融资快速通道方面:积极推广“中银银税贷”“中银信用贷”“中银抵押贷”、税易贷、E抵贷等系列线上产品,实现主动授信、自动审批、随借随还等便利化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通过“中银惠如愿”小程序二维码实现快速测额,中行普惠金融服务专员将提供配套支持,提升企业金融服务体验。

在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支持政策方面:持续开展中银“专精特新普惠行”专项行动,深度对接和宣传科技创新再贷款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快速精准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在发挥供应链服务优势方面:依托中国银行“惠如愿·链式惠贷”服务体系,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对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畅通小微资金链,稳定行产业链,保障核心价值链。

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开通支持小微企业开复工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对抗疫保供、民生物流等重点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对疫情严重地区授信项目,实行视频会商、平行作业、容缺处理等措施,灵活做好客户服务,保障信贷服务效率。

在持续减费让利方面:提供普惠金融贷款优惠利率,小微企业在贷款过程中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一律由中国银行承担。(张中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