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庄河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媒体滚动

关注

    〚姚玉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

    前段时间,庄河市公安局塔岭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警察的电信诈骗案,及时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当日,塔岭派出所值班民警梁佳强接到庄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居民刘女士与一个疑似诈骗电话号码长时间通话,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接警后,梁佳强一边设法联系刘女士,一边火速赶往刘女士所在位置。梁佳强到达现场时,刘女士仍在与诈骗分子通电话,梁佳强立即上前表明身份与来意,并接过刘女士电话,当场拆穿了骗子的诈骗伎俩。见骗局被识破,骗子立即挂断了电话。

    据悉,刘女士当日接到自称“上海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她涉嫌洗钱犯罪,需要到上海市配合调查取证,否则要对她采取强制措施。经过对方一系列的恐吓、诱骗,刘女士打算把自己银行卡里的2万元作为“保证金”转到骗子提供的“安全账户”里。通过民警梁佳强的详细解释,刘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儿掉进骗子的陷阱。

    警方提醒市民,冒充“公检法”诈骗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转账汇款。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