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定安县委书记实地调研 对标最高标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郑红梅 □ 申军)6月14日,海南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率队深入定城、龙湖、黄竹等镇,走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利泽,副县长郑轶、韩海涛参加调研。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龙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刘峰松现场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情况的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仔细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功能室阵地建设和管理、氛围营造及活动开展相关情况。

       刘峰松充分肯定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龙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建设工作上提出的思路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将分散在各级各部门的志愿服务资源有效整合,统一规范志愿者着装,夯实壮大志愿者队伍。要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纪律化、专业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志愿队伍服务能力和整体水平。要对标最高标准开展好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功能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黄竹镇周公村、莲堆村,刘峰松详细了解了村容村貌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网格化监测,防止规模性返贫。要主动吸收借鉴其他乡村先进经验,探索乡村振兴优秀做法,鼓励乡贤返乡创业,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力量。要加强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各示范点建设工作,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农民建房风貌管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鼓励和提高群众自觉参与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干净、整洁、整齐的乡村面貌。当天,刘峰松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相对稳定脱贫户,详细询问其家里人员、主要经济收入、孩子就业就学等情况,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