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莞“惠民就医”开启便民就医新体验

深圳特区报

关注

6月16日,东莞惠民就医结算服务正式上线,通过“政府+医疗机构+银行”联动,推动医疗支付数字化升级,为全市医保参保群众提供“先就医、零排队、后付费”的就医新体验。

“家人看病,参保人医保个账自动代付?”“处方开出后,费用自动结算?”“先就医、后付费?”这些问题,东莞惠民就医结算服务通通给出了肯定回答。

告别“马拉松”式看病,这是广大市民的心声和期盼,减少就医流程、简化医保手续,是广大群众念兹在兹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东莞发力破解转诊麻烦、看病难等问题,日前已推出“线上转诊”服务,此次的惠民就医结算服务,依托“互联网+金融”重塑医疗付费流程,让患者少跑腿、不排队、免操作,先看病后付费,降低了就医成本和资金压力,使看病就医的体验更便捷、更人性化。

亲情支付、无感支付、惠民医疗金,是东莞此次创新举措的三大亮点,“含金量”“含心量”十足!“一老一小”人群免去排队缴费和手机缴费的烦恼,医保个账除了买药还能代付家人就医费用,面临资金压力时可线上申请额度支付门诊费用……这些可喜的变化,必将为市民带来就医新体验。未来,东莞还将以“容易办、简单用、便捷办”为目标,让更多医保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对于医疗、教育、养老、吃穿住行等民生问题,只有时时处处倾听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创新服务顺应时代变化、回应群众需求,东莞加快打造大湾区民生幸福新高地的发展步伐才更坚定有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不断厚植。

(原标题《茶话莞 | “惠民就医”开启便民就医新体验》)

编辑 高原 审读 吴剑林 审核 张雪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