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跑分”洗钱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平乡

媒体滚动

关注

河北法制报讯 (孙晓卫)日前,平乡县公安局成功抓获4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嫌疑人,在力打击了“跑分”团伙的嚣张气焰。

6月8日,平乡县公安局侵财犯罪侦查中队在工作中发现,李某淼的银行卡流水异常,存在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跑分”嫌疑。民警随后将其抓获归案。

据李某淼交代,其“跑分”行为系广宗县人崔某康组织介绍,同时交代了另一名“跑分”犯罪嫌疑人李某。根据线索,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当晚在广宗县将犯罪嫌疑人崔某康和李某抓获。

经审讯,崔某康交代,自今年3月起,其在QQ群认识了一名收银行卡“跑分”赚钱的网友。在利益的驱使下,崔某康办理了四张银行卡前去郑州帮助诈骗分子“跑分”。得到“甜头”后,崔某康便组织介绍李某淼和李某等人开办多张银行卡,前往湖北省、河南省等地继续实施“跑分”行为,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崔某康、李某等人分别从中获利2600元到4600元不等。

与此同时,该局侵财犯罪侦查中队通过缜密侦查,又抓获一名“跑分”犯罪嫌疑人姚某凯。据调查,今年5月份,犯罪嫌疑人姚某凯通过网络平台认识一名游戏好友,从他那里介绍做“兼职”。姚某凯在明知是电信诈骗分子实施犯罪所得收益情况下,仍开办多张银行卡,帮助转移赃款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康、李某淼、李某、姚某凯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