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庆经开区段山村: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

媒体滚动

关注

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安庆经开区段山村紧盯夏季防溺水安全,结合暑期安全教育,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织密“宣传网”,宣传更全面

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线上宣传以微信群、朋友圈等信息平台利用图文、视频的方式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同时就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进行广泛宣传。线下宣传深入辖区内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实实在在案例警醒学生千万不能玩水,一失足成千古恨,后悔不只是自己,更是一个家庭的不幸。在辖区居民楼下,开设特色课程,进行防溺水宣传,发放一封信等宣传材料,警示家长朋友管好孩子,杜绝在不明水域游泳。

织密“摸排网”,摸排更细致

随着城镇化推进,段山村完成征地拆迁,居住人员的搬迁,辖区内水域、池塘杂草丛生、巡查盲点增多,给防溺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段山村“两委”同志对辖区水域进行细致摸排,及时清除杂草,减少水域巡查盲点,建立相关水域台账,细化网格,建立责任包保机制。动员网格长、单元长摸排辖区内暑期儿童情况,及时掌握动态。

织密“应急网”,措施更完备

组织救援队伍,并开展溺水救护培训,功夫下在平时。建立生命救助公益点,在辖区水域周边设立警示牌,并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等救生工具。同时,健全制度安排人员每日在重点时段巡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制止,加强宣传教育。

阮德松 汪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