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网站

关注

//////////////////// 2022.06.13

为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云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对接省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组织工作力量,落实工作举措,从6月1日起,出台实施三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把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切实做到落实任务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压实责任精准,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缓解职工住房经济压力,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适用范围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和职工,政策实施期限为2022年6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一是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政策期间缓缴住房公积金;二是对职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在政策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经审核同意可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三是提高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政策。在政策实施期间,首套且首次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提高到35万元。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召开贯彻落实的专题会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自觉立足李希书记在报告提到的“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找准行业定位,坚持站位更高,视野更宽,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住有所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担当起住房公积金责任使命。三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发挥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惠民生、促发展的作用,又体现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狠抓落实和担当作为的决心,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更好的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