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江苏省政府网站

关注

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防汛、稳经济、民生实事建设等事宜

6月13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武国定副省长调研精神暨河南省淮河流域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查补短板弱项,完善方案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应急演练,加快重点工程验收,全面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推进“四水同治”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袁湾水库建设,加快启动张湾水库前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要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突出豫南特色,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创造经验,打造亮点。要抓住油茶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拓展市场空间,把油茶产业真正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何金平副省长调研指导稳经济工作和省、市“两稳一保”督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刚性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两稳一保”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要扛牢责任,按照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督导,及时跟进,建立台账,抓好整改,确保“两稳一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省、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的实施,特别是进展缓慢的工作,要持续跟踪督办,制定有效措施,专人专班负责,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务必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拓宽公积金贷款渠道,优化业务流程、提速服务效能,有效解决缴存职工购房资金困难,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智慧岛建设推进会议和全省物流保通保畅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全市4-5月份重点经济指标分析情况汇报,审议了《信阳市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方案》,研究了组建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信阳战新产业基金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