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涉酒吧疫情密接超4000人!有人十多天没做核酸,发热后仍前往……

媒体滚动

关注

6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昌平区3例,朝阳区2例,西城区、丰台区、怀柔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6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感染者1978至1998),朝阳区6例,昌平区4例,海淀区、大兴区各2例,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密云区各1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刘晓峰通报6月9日发布会后相关感染者情况:

东城区新增感染者2名

据健康东城,截至6月10日18时,东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名,均为涉天堂超市酒吧的隔离观察人员,目前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基本情况

感染者1:居住地、工作地为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本司胡同75号。

感染者2:居住地为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5号楼,工作地为宝达大厦三层(夕照寺街16-1号)。

石景山区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

6月10日,石景山区新增1例初筛阳性人员,为6月6日天堂超市酒吧确诊病例关联人员,目前已集中隔离治疗。该人员家庭住址为石景山区古城街道永旺商务楼一层,单位地址是石景山万达广场三楼山影理发店。

通州玉桥街道艺苑西里社区出现一名阳性感染者

6月10日,接到区疾控部门最新通知,玉桥街道艺苑西里社区艺苑东街357号院检出一名阳性感染者。为配合目前正在进行的落位管控、复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对玉桥街道艺苑东街357号院(艺苑东街3号楼、5号楼、7号楼)实施封控管理。现已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封控区域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后续将根据疾控部门研判,采取对应管控措施。

丰台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

6月9日15时至6月10日15时,丰台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轨迹公布如下:

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

刘晓峰介绍,6月9日0时至10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其中26例均于6月6日至7日前往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1例为该酒吧工作人员,2例为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

29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30岁以下人员占比超85%。到访人员涉及餐饮从业人员、公司职员等,职业构成多样。

由于酒吧人员密集,到访人员构成复杂,且存在未按规定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增大了疫情防控难度,预计未来该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存在核酸筛查阳性的可能。

刘晓峰提醒: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6月6日晚8时至7日早8时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判定密接4402人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坚持以快制快,按照8小时工作机制要求,连夜加快流调溯源,迅速管控风险,防止疫情外溢。

对该区新增阳性人员及外区关联该区人员迅速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判定密接4402人(含同时空人员)、次密52人,涉及朝阳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外区人员已转办协查。

针对重点风险点位天堂超市酒吧,进行全面深入流调排查,截至目前,天堂超市酒吧54名员工及3名同住人,涉及朝阳区的均已集中隔离,涉及外区的已横传;目前派单到朝阳区已排查了的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人员共1330人,涉及朝阳区的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外区的已横传。同时,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对天堂超市酒吧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共采集包括厕坑、地漏、桌椅、吧台、酒库、扶梯、冰箱、酒瓶、门把手、空调风口等在内的880个点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天堂超市酒吧周边200米范围内涉及的光彩国际公寓进行管控,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共采集665人,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对酒吧、KTV、网吧进行排查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日北京在筛查中发现一起涉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传播风险大,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要深挖细排天堂超市酒吧关联风险点位、风险人员,确保全部落位管控。对酒吧、KTV、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暂停开放。

北京环球度假区推迟开放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微信发布通知:我们接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立即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出于审慎、安全的考量,为保障游客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配合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和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继续关闭,原计划于6月11日启动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酒店产品以及北京环球影城夏秋漫游卡预售工作将推迟进行。对于在2022年5月1日当日及之后依然有效的北京环球影城冬春漫游卡及其他非指定日票务产品,我们将在恢复运营日期确定后,继续顺延其有效期。

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与相关部门保持紧密沟通,随疫情状况变化,按照防控政策要求适时调整和更新运营安排。恢复时间一旦确定,我们将及时告知。我们衷心感谢大家在这一特殊时期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丨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健康东城、北京石景山、北京环球度假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