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市10项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获省财政资金支持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岳雨)6月6日记者获悉,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关于奖励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辽宁获奖项目的决定》,对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获奖的24个辽宁专利项目给予资金奖励。沈阳市10项获奖项目获省财政资金支持。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沈阳共有“金属构筑成形方法”等10项专利获奖,其中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1项,优秀奖9项,获奖数量占全省的41.7%。根据《关于奖励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辽宁获奖项目的决定》,金奖项目获50万元奖励支持,优秀奖各获2万元奖励支持。

据了解,沈阳市近年来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加强机制建设,优化培育服务,推动“专利奖”申报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出台《沈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3年)》《沈阳市专利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聚焦沈阳市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提升自主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升创新主体核心竞争力。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沈阳市知识产权局)启动沈阳市“专利奖”培育库、储备库建设。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骨干创新主体先后获批辽宁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名单中,沈阳市预获奖项目达12项,为全省预获奖数量的5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