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工大通州校区护航学生安全返乡返家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丽)5月26日起,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开始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截至目前,已有509名学生回到家中,占在校学生总数的90%。

自4月22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23日开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校园进行了紧急封闭。

校园封闭期间,在校600余名师生27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学生宿舍每天不少于4次消杀,其他公共空间每天不少于6次消杀。教学活动全部改为线上。为减少聚集,图书馆、室内体育馆等部分室内活动场所暂时关闭,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通州校区将线下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转移到线上,定期开展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疫情防控“云上思政”,让思政教育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

通州校区党总支书记蔡立佳介绍,学校封闭后,13名党员教师组成了通州校区校外党员服务先锋队,主动承担起护送学生校外就医、应急物资采购及其他临时性任务,化身为校园外服务的助力和延伸,24小时为在校师生服务。校内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学生团员先锋队,发挥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带领广大学生团员青年负责各楼值守、核酸检测、快递扫码及消杀、安全巡逻、物资领发等任务,并参与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校内校外共同坚守校园防控防线。

“此次组织学生返乡返家,学校安排了校园去往机场和火车站的摆渡车辆,针对家长无法接送的学生,校外老师还组建了车队专程送孩子们回家。目前校园还有60名学生,预计在6月1日前将把有意愿返乡返家的学生全部送回家。”蔡立佳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