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中国女排加油!乾坤数藏30日首发“女排精神”数字藏品

中国青年网

关注

6月1日,出征世界女排联赛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将迎来首次亮相。为给中国女排加油,国内知名数字藏品平台“乾坤数藏”,将于5月30日(周一),在“乾坤数藏”微信公众号和APP同步首发两款女排徽章主题的数字藏品——“女排精神”和“十冠历程”。

为致敬女排精神和荣耀历史,“乾坤数藏”基于北京体育大学旗下北体大教育科技和中国排球运动学院的联合授权,二次创作生成两款女排徽章数字藏品——“女排精神”和“十冠历程”,让众多数字藏家收藏见证“女排精神”,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极具历史和收藏价值。

上图为女排精神数字藏品

本次发行的“女排精神”数字藏品,是以女排精神为主线,整体风格为国潮彩绘,采用象征着青年的天青色为主色调,不同背景色寓意各异。以排球形状为雏形,切分成四扇不规则扇面和一个球型,四个扇面分别代表“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加之中间团徽轮廓的圆心组成,代表女排精神永远以党为中心,跟党走。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女排精神被纳入。

上图为十冠历程数字藏品

另一款数字藏品“十冠历程”,是以女排十冠历程为主线,结合地标建筑和共青团元素,将“青绘团史”作为配色灵感,打造九个精美徽章,第十个冠军元素设置为隐藏款分布在三个徽章中,它们各自独立又可以共同组成一个排球形状的产品,夺冠年份和地点蕴藏其中,寓意在共青团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女排作为一种时代精神的代表,与共青团共绘时代发展蓝图。

从1981年到2019年,中国女排先后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赛上夺得冠军。每一次的夺冠历程不尽相同,有五连冠时代的水到渠成,有雅典奥运会上的惊天逆转,也有2019年的“十全十美”。中国女排的十冠王,不仅是中国在三大球当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放眼世界体坛,在40年间十夺世界冠军,也是极为罕见的。

据悉,乾坤数藏一直秉承“让优秀IP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打造优秀的、经典的、稀缺的数字藏品,目前已先后发行“圆明重光”、“中国航天博物馆”、“故宫藏石渠宝笈精粹”、“敦煌”等系列重磅IP数字藏品。

此外,乾坤数藏将于6月1日正式开放虚拟空间"乾坤世界",并推出"乾坤宝库"玩法。乾坤世界将进一步增加乾坤数藏用户的活跃度,帮助数字藏品爱好者们兼具身份与社交属性,并希望此举能够为数字收藏爱好者们搭建一个互动性更强、藏品选择更加丰富的元宇宙世界。

公开资料显示,疯狂体育集团以"让体育创造快乐"为使命,助力体育强国国家战略,深耕数字体育娱乐万亿市场赛道,立足庞大的数据库,用数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赋能体育,为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体育娱乐消费服务,形成以"游戏、体育知识付费、赛事数字化赋能、数字藏品发行销售"等为核心驱动力的业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