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省商务厅线上专题培训助力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商务新闻网 5月27日,吉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开发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与评定专题培训会。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在全省设立64个分会场,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共10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是吉林省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着力推进开发区管理提升专题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全省各开发区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为突破口,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大幅提升开发区产业竞争力。会上,吉林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相关负责人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申报认定规则等进行了辅导;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惠金企业管理公司相关专家对企业网上申报流程操作进行了讲解;吉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两位专家还针对近期开发区和企业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吉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服务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开发区是经济建设主战场,区内15万户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引导推动区内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战略性举措。对此,吉林省商务厅提出建立开发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吉林省工信厅和国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会同相关部门,跟踪指导各地制定开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服务计划,着力实施分级培育、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创业孵化、人才培育、公共服务“六大工程”,加快推动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形成规模优势,助力吉林省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