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市被列入全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地区

兰州发布

关注

5月2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被列入全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地区,以期形成在全省可推广可借鉴可应用的试点经验,为甘肃省全面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提供实践基础。

据了解,按照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甘肃省积极开展全省生态保护红线科学评估,评估调整后的红线覆盖了甘肃省“三屏四区”重点生态功能区中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功能极重要的区域,将生态系统功能极重要和生态环境极敏感性评估结果纳入生态保护红线,全面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网络,筑牢了保护底线和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职能,指导探索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省级试点工作,结合生态环境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工作相关部署和现有工作基础条件,批复兰州市作为甘肃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地区,指导探索完善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破坏问题监管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总结梳理试点成果和经验,形成在全省可推广可借鉴可应用的试点经验,推动全省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破坏问题监管能力提升,为我省全面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提供实践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