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备受瞩目,浙江省二维码迁移计划项目获得全球各国编码组织极大关注

媒体滚动

关注

5月24日至25日,在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召开的全体大会和管理委员会上,专家对浙江省二维码迁移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来自全球近110个国家或地区的物品编码组织代表,以及谷歌、麦德龙、沃尔玛宝洁京东等管理委员会成员企业,共2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应邀分别在全体大会和管理委员会上介绍了在我国浙江省开展的二维码迁移计划项目情况。5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三方签署联合声明,共同推动在浙江省开展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会和管理委员会分别播放了浙江卫视对签约仪式的新闻报道视频,详细介绍了活动情况。随后,张成海主任发言。他表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快速响应GS1的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协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浙江省大力推广“浙食链”的广泛应用,引领我国一维条码向二维码的迁移。这一项目的开展得到了全球各编码组织和管理委员会各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赞扬,成为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

三方代表发言

国际物品编码组织总裁兼CEO Miguel A Lopera也盛赞浙江省二维码迁移计划,向各国编码组织发送邮件专门推荐此项目。他提到,在浙江省,大约有数百万种产品将赋上二维码,超过7000家食品生产企业加入到此计划中,其中一家拥有200所门店的浙江大型连锁超市将完成POS系统的二维码软硬件升级。预期到2023年底,浙江80%在产食品生产企业的全部在产品种在包装上实体赋二维码。

《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联合声明》三方签名页展示

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官网新闻

随着浙江省二维码迁移计划项目的不断深化开展,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将会进一步向全球推荐此项工作成果。

来源 | 中国编码

编辑 | 黄星蓉

监制 | 周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