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新区商品房销售良好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兰州新区商品房销量和价格回暖实现量价齐升,呈现出销售火爆的景象。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兰州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月均增长约12%,价格同比增长2.75%,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并持续向好发展。

分析来看,兰州新区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快速集聚,人口快速增长必然带来住房刚性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机制带来的价格优势更不容忽视,这不仅使刚需实现了“住有所居”,也确保了新区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兰州新区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纾困解难,落实惠民惠企措施,通过多途径满足人才引进、移民搬迁、新增就业职工等群体合理购房需求等措施,支持高品质和改善型住宅小区建设。

随着兰州新区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快速增长、人才快速集聚和利好政策叠加释放,住房需求将继续提升,发展潜力将不断释放,房地产市场回暖向好将继续为新区注入发展活力。(分析师王恒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