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津大地“五谷”生长 璀璨“星河”照亮成都世园会

封面新闻

关注

今年1月,成都正式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5月26日,记者从新津区获悉:新津分会场名为“星河”,以、粟、黍、麦、菽五谷理念划分片区。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定稿,即将开工建设。

按照“一主四辅”的空间格局,成都将举办一届“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星河”位于天府农博园,设计灵感来源于古蜀陶片上稻穗纹抽象化的几何纹,其艺术形象与梵高的星月夜有异曲同工之妙。

“星河”以稻、粟、黍、麦、菽五谷理念划分片区,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未来乡村生活和天府文化的窗口,与象征着春、夏、秋、冬的四大建筑地景青苗、农博主展馆、融媒体中心、瑞雪相呼应。建设过程中将采用机器人改性塑料打印技术、机器人数字3D混凝土打印技术等众多智造技术。

除了“星河”,天府农博酒店、天府农博科创园等项目也在火热建设中。届时,新津将以最美的田园盛景迎接2024年成都世园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