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探底回升!基建板块全线爆发,这只妖股再涨停!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周四早盘,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强,白酒、地产、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临近午盘集体发力,带动指数拉升。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127.81点,上涨0.65%;深证成指报11242.93点,上涨0.90%;创业板指报2334.56点,上涨0.39%。

盘面上,军工、稳增长题材掀涨停潮,大基建板块表现强势,煤炭石化等资源股持续活跃。总体看市场短期情绪较积极。资金上,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超17亿元。

稳增长主线亮眼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爆发

周四早盘,大基建板块全线爆发,前期题材龙头股浙江建投再度涨停,苏文电能、金埔园林、交建股份等涨幅较前。

消息面上。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意见》提出,要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

兴业证券表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经济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具有巨大的乘数效应: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产业链广,可以推动相关产业链发展,对经济稳增长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扩大内需,保障资本市场健康运行。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突掀涨停潮,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高居榜首。板块内,中航电子、新兴装备航天发展等多股涨停。

安信证券研报称,军工行业正从稳健增长转向高速增长,行业增速排名居前,同时估值已回归至近年低位。安信证券表示,2021年军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速20.41%,归母净利润增速29.40%,修正后实现营业收入增速20.42%,归母净利润增速35.09%,在A股29个行业中,收入增速排在第11位、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10位,处于靠前位置;2022年一季度军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速16.43%,归母净利润增速16.89%,在A股29个行业中均排名第8位,营收和利润增速均位居前列。

外资机构发声看好A股中长期价值

自4月底触及阶段低点以来,A股主要股指陆续企稳。近期,不少外资机构纷纷发声,看好中国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管理公司霸菱认为,当前中国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下行风险和悲观情绪,事实上,中国是目前估值比较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中国的中长期结构性增长并没有改变,疫情可能会在几个月内缓和,加上预计政府可能出台进一步的支持政策,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望上升。宏观环境和消费压力在短期内可能会导致企业盈利向下调整,但一旦市场认同这一形势即将结束,投资情绪也可能会有所反弹。

摩根士丹利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王滢近期发表对中国市场的年中展望。她表示, 在中国股票资产组合里摩根士丹利继续看好A股,自去年11月以来,沪深300指数已经跑赢MSCI中国指数超过14个百分点。她认为,A股市场对宽松政策刺激相对更为敏感,同时A股市场在IT、工业、绿色经济等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分布更为集中。近日公布的个人养老金计划亦会增加A股市场未来的机构参与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