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你点我检”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浙江杭州临平区开展“迎六一”儿童食品抽检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记者 李军华 通讯员 许韩山)“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于近日开展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食等儿童食品“你点我检”执法检查活动。

临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临平银泰城随机邀请市民代表杨女士母女,来到一家母婴专营店共同开展儿童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并邀请媒体公开抽检过程。经过一番挑选,肉松、糖果等5件婴幼儿食品被选中,现场抽检产品经执法人员封装后送检测机构检测。与此同时,杨女士随执法人员一同对这家母婴店的特殊食品经营资质、特殊食品经营储存条件及婴幼儿食品标签等产品外观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

“我比较关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很开心今天能有机会挑选几款女儿爱吃的食品去检测,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我们可以了解到不同领域的食品安全情况。”杨女士说。

今年以来,临平区持续加大儿童食品监督检查力度,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校园食品配送企业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婴幼儿辅助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体乳、糖果、巧克力等儿童食品共抽检84批次,合格率100%。食品生产流通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邀请市民代表和小朋友参与“你点我检”及特殊食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有助于增强市民代表和小朋友的儿童食品安全意识,大手拉小手,营造儿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肖之涵   审核:王金臣

加载中...